陕西省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安康开班

2019-10-25 14:41 作者:秦英 来源: 字体大小:【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乘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东风,10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妇联主办、安康市妇联承办的“陕西省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安康顺利开班。

      来自全省各地市、各县区妇联的130名维权专干将用三天(10月22日-10月24日)培训时间,汲取初心源泉,集聚精神力量,提升能力水平。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冯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致辞。冯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妇联要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的指示要求,立足新时代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把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在源头维权上增加力度;在法制宣传上务求实效;在信访服务上体现温暖;加强妇联维权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维权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妇联维权服务,更好的适应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谢奎表示,陕西省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我市召开,这充分体现了省妇联对安康的关心和厚爱,全市妇联维权工作将在巩固深化维权宣传、法律服务、平安创建、社会化维权、实事化维权“五位一体”模式的基础上,把促进妇女稳定脱贫作为第一任务;把维护妇儿合法权益作为重要职责;把优化妇儿发展环境作为历史使命,切实把妇女维权服务做深做实做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真正学有所成,研有所获。

      在安康期间,冯屹还来到安康扶贫空间进行实地调研,对安康贫困户产品销售平台、扶贫空间大数据平台、贫困户就业服务平台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扶贫空间健全品牌培育、产业扶贫、质量溯源、电商孵化、营销推广、信用体系智慧扶贫的安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