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

2019-03-15 11:1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3日,安康市人民医院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志愿服务涵盖送医送药送健康、关爱空巢老人、助力“五城同创”等,这也标志着安康市人民医院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33日,组织“紫薇花”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宣传耳聋、耳鸣、眩晕等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普及听力康复知识。

34日下午,安康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纪委书记张昕带领下一同来到西站社区,开展了“关爱失独老人”活动,对失独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帮助失独老人健康查体,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帮她打扫房间,了解和掌握她目前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便及时进行帮助。

作为医疗服务单位,我院一直将导医服务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耐心的解说,为患者指引医疗检查科室,帮助患者取片,认真解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耐心教患者如何使用挂号自助机等等。通过优质的服务,方便了患者就诊,缓解了门急诊患者就诊压力。医院导诊活动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意义深远的工作,   我们将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开展“五城同创”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西城阁广场发放“五城同创”宣传彩页,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五城同创中来。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立足本岗,展示青年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把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