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5名先进个人荣获市妇联表彰

2019-12-25 10:25 作者:韩雨婵 来源:宁陕县妇联 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市2019年度“最美家庭之星”“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结果揭晓。宁陕县华克芳家庭、胡万红家庭被评为2019年安康市“最美家庭之星”;陈朝凤被评为2019年安康市“好婆婆”;周梅被评为2019年安康市“好媳妇”;朱景烟被评为2019年安康市“好妯娌”。

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婆婆好媳妇”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近年来,宁陕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主题活动,评选表彰一批“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群众公认的典型家庭。截至目前为止,全县共涌现出“最美家庭”14户,“五好家庭”80户,“文明家庭”96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581个。其中,有16户家庭、22名先进个人受到市级表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家庭美德,倡树了文明新风,助推了乡村文明发展。

下一步,宁陕县妇联将不断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引导广大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家庭建设,全面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