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妇联举行“两癌”救助金发放活动

2019-12-21 10:30 作者:韩雨婵 来源:宁陕县妇联 字体大小:【

为切实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近期,宁陕县妇联举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活动。本次活动共为城关镇、筒车湾镇、龙王镇、新场镇、太山庙镇、金川镇6个镇7名患病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2.1万元。

活动中,县妇联一行先后前往城关镇狮子坝村,筒车湾镇油坊坪村患病贫困妇女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为她们送去救助金9000元。每到一处,县妇联负责人都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和本人的病情以及术后的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在集中发放仪式上,县妇联邀请联村帮扶部门负责人现场为龙王镇、金川镇、太山庙镇、新场镇4名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1.2万元,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行动中来。4名受助的贫困妇女用淳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她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份关爱化为生活的动力,增强抗击病魔的信心,为家庭为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宁陕妇联坚持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认真发挥妇联组织特殊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贫困患病妇女向上级部门争取救助资金,2019年共救助贫困患病妇女17人,发放救助资金12.1万元。今后,县妇联将持续开展贫困妇女儿童、贫困家庭的帮扶工作,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妇女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