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益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

2019-12-31 22: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6日,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召开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评审会暨媒体揭晓会。揭晓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揭晓了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标兵”及“三秦最美家庭”评选结果。石泉县李峰家庭荣获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标兵”称号。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家庭到底有多“美”。

李峰,38岁,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干部,E石泉网络志愿者协会暨安康市义工联石泉分会秘书长。工作中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同事和邻里普遍认可的好同志、好丈夫。妻子廖红霞在县文广旅游局工作,两人自结婚以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构建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李峰一家却把这种爱,延伸到邻里以及陌生人的身上,成就大爱。2012年,李峰牵头组建了e石泉网络志愿者协会暨安康市义工联合会石泉分会,并担任会长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妻子和儿子也一起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开展敬老爱老、扶贫帮困、助学圆梦、环境保护、创建文明县城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将爱心奉献给最需要的人。自组建志愿者队伍以来,累计从事志愿服务300余次以上。每年通过组织“温暖童心”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慰问贫困户、孤儿及抗战老兵送温暖、圆梦助学等活动,积极筹措2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

敬老爱老,弘扬美德

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李峰一家人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他们曾多次组织邻里守望一家亲,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一家人一有时间便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为老人捶背、给老人讲故事是孩子最乐意做的事情。“这孩子真棒!我孙子要有你们孩子一半懂事就好了。”听着故事的李大爷对李峰夫妇说到。

每到重阳节,端午节及冬至等一些传统节日到来时,看望敬老院的老人成为他们家的日常工作,为老人剪剪指甲,为他们买好菜,做顿可口的饭菜,拉拉家常是他们最爱做的事,逢年过节了,也会提前给贫困户家里送去米面粮油。每当这个时候,9岁的儿子总是迫不及待的要求爸爸妈妈带上他去敬老院给爷爷奶奶们讲故事,“爸爸妈妈教我要有爱心,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望着儿子“小大人”般一本正经的模样,李峰夫妇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爱绿护绿,保护环境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李峰一家人始终秉持了这种信念,积极动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植树造林、认养绿地、汉江污染监督、清除白色垃圾、环境知识宣传等内容丰富的环保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的维护管理。爱E石泉志愿服务队的绿色行动计划、保护母亲河计划,“同饮汉江水,共护母亲河”清除白色垃圾环保志愿活动和“公益小天使”滨江公园环保活动已经成为他们组织的品牌公益活动。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李峰一家必不可少“生活伴侣”。一有时间,李峰都会带着自己的家人和爱E石泉网络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起走进敬老院、走进留守儿童、走进贫困户家里,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志愿服务”的烙印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他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