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187名村(社区)妇女主席工资补助正式落实到位

2020-01-06 17:52 作者:马舫 来源:汉阴妇联 字体大小:【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下,县妇联切实将村妇联主席工资报酬作为妇联改革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基层妇联工资待遇不高、极大影响基层妇联干部工作积极性的问题,通过多种途径积极争取,目前,全县187(社区)妇联主席工资补助问题终于正式解决。

按照专兼职分类发放的方式,该187个村(社区)的妇联主席将获得1500元/年—5000元/年不等的工作补助,该笔资金将于近期陆续发放至村(社区)妇联主席手中。

村妇联主席是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基层队伍,解决村妇联主席的报酬待遇问题,不仅是基层妇女干部的切身利益要求,也是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机制保障。村妇联主席工资报酬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基层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妇女工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使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团结妇女、服务妇女、引领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