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绣出富硒妹子的致富路

2019-11-20 09:30 作者:李明悦 来源:紫阳县妇联 字体大小:【

近日, 紫阳县妇联联合紫阳县三生科技网络公司在各镇开办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计划培训妇女20余场2000余人。  

培训主要以实地教学为主,采用手把手教学模式,老师指导现场学习制作,同时建立微信群在线指导,网上公开视频实时播放,便于学员们细致的掌握技术和要点旨在提高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实现妇女在家增收,挖掘技术能手,重点培养致富能人,带动妇女群体就业脱贫,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使妇女手工编织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

为了确保实现培训学员增收,以市场订单为基础实行“订单+回收”的双重保障机制。以家庭式作坊制作半成品、集中组装、预订单式销售,产品通过互联网+电商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使更多原创手工艺作品实现增值。发展合作社和社区工厂,乡镇之间差异化进行加工生产促进“一镇一品”的产业经济效益,产业链延伸覆盖多领域用工增收岗位,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妇女手工编织培训如火如荼,“首秀”品牌随之诞生,首秀,是手绣,也是守绣。经过培训的紫阳妇女创造美,传递美,她们绣香包,绣饰品,绣玩具,通过勤劳灵巧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手工编织将成为继紫阳月嫂后又一个妇女创业就业的新路径,走出去当月嫂,留下来当巧娘,紫阳富硒妹子们正走在属于自己脱贫致富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