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力少儿成长,爱心汇聚关爱阳光 ------我市首家“海星之家”多功能影院建成揭牌

2019-12-10 17: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求每一颗童心丰富多彩”。12月10日,由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资助,安康市儿童发展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的首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海星之家”多功能影院在恒口示范区河东九年制学校建成揭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秀玲、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杨继泽、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红、市、区教体局、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捐建企业及爱心人士出席活动。黄秀玲主任为“关爱儿童之家”揭牌。

活动现场,河东九年制学校、儿童发展促进会、资助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有关情况,河东九年制学校的5名学生代表利用多功能影院的LED屏幕,以声光电的形式分别作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感恩社会等主题演讲,真诚地表达了身为当下少年儿童的幸福之情、感恩之心。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杨继泽对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有关爱心人士及安康儿促会的公益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妇儿工委办王晓红代表市妇联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志在高远不懈努力,常怀感恩之心塑造健全人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为了更好地谋划来年的少年儿童工作,黄秀玲主任还先后走访了安康爱尔眼科医院和安康骨伤科医院,分别与两家医疗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关爱少年儿童健康的工作契合点。两家医疗单位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主动加强与市关工委的联系沟通,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多为青少年健康助力,努力以公益行动回馈社会。

据了解,“海星之家”影院是安康市儿促会牵头发起,由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捐建,安装4K高清晰10平米LED显示屏,影音设备一套,软席座椅100个。多功能影院的建设使用主要是能够让山区乡村的孩子通过现代化网络设备接受对外面世界的认知学习及交流,培养孩子自信、自由表达思想的能力,推动山区孩子思维变革、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