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朗朗书声—市妇联开展植树节主题诵读活动

2020-03-12 18:56 作者:王晓红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3月12日是全民义务植树节,市妇联全体人员在深入实地开展植树增绿活动的基础上,以植树节为契机,按照市图书馆“全市同读一小时”活动倡议,由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植树节主题诵读活动。用书香浸润心灵,让生态理念更加入脑入心。

市妇联主席邱袓凤参加书香植树节集体诵读,并领学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为大家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历代先贤崇尚自然、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的典故,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理念的经典论述。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体诵读《植一个生命》、《三月随想----写给3.12植树节》和《种一棵树吧》等经典诗文,让整个机关浸染了浓浓的书香,感受到诵读的情致。“种一棵树吧,不为别人,只为你自己,你需要畅快地呼吸,你需要歇脚纳凉,你需要蓝色天空,你需要绿色灵感......”充满深情而朗朗上口的诗句,不仅让人感受到意境的高远、文字的优美,更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干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的思想共识。

同读一本书,共植一抹绿,诵读让生态环保的理念成为植树增绿的内在动力源泉,愿青山绿水常在,安宁康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