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58名贫困妇女获专项基金资助

2020-04-16 11:49 作者: 来源:白河县妇联 字体大小:【

         “这次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学习一门技术,发扬‘四自’精神,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白河县构朳镇高庄社区低保贫困户柯尊荣在接过何崇本贫困妇女慰问金时坚定而充满信心的这样表示。

前几年柯尊荣的丈夫生病在医院治疗期间,花费巨大,丈夫去世后她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靠在村附近打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现女儿在上大学,花费较大,收入是入不敷出,这次通过镇村摸底申请到了何崇本慰问金800元。

为使贫困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4月10日,白河县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暨何崇本慰问金发放仪式在城关镇会议室如期举行。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对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政策进行了讲解,为全县58名贫困母亲“两癌”患者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共计12万元。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娘家人’的关心,自己一定会好好配合治疗、积极生活、回报社会。”城关镇公路村身患浸润性乳腺癌的熊启云在接到1万元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时激动的说道。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白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以此作为执政为民、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妇联主动发挥自身的组织职能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并建立了困难妇女和患病妇女帮扶救助的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和实施“送温暖工程”,为困难妇女群众和患病姐妹解决生活难题,及时的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家中,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县妇联动员各方力量,争取贫困“两癌”救助、“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救助、“红凤工程”、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公益救助、“母亲邮包”、巾帼志愿者医疗服务、何崇本先生爱心救助项目、省妇联巾帼扶贫服务等救助、资助项目10余个,慰问救助贫困妇女达500余名,共发放救助金约180余万元,约使15000名妇女儿童受益,诸多民生项目的实施,真正把“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解民忧”落到实处,让广大妇女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妇联“娘家人”的关怀,为巩固该县脱贫成效贡献了“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