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苗猪崽送到家 贫困村民乐开花 ——市妇联为贫困村民免费发放鸡苗猪崽

2020-05-12 16:58 作者:石小花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谢谢你们送来的鸡苗和猪崽,我们一定好好养,争取卖个好价钱。”5月8日,当市妇联将鸡苗猪崽运送到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七组时,早已等候在家门口的贫困户胡财章高兴地迎了上来,一面帮忙抱猪抬鸡,一面向帮扶他的市妇联副主席唐锦道谢。

  

抱着市妇联送来的小猪仔,该村九组的贫困户王昌金也高兴的合不拢嘴。他和老伴年老体弱,没有其它的挣钱路,只能在家从事养殖业。可是今年的猪崽和鸡苗都特别贵,一头刚满月的小猪崽就要2000多元,他一直没舍得买。这下好了,市妇联给送来了免费的小猪和鸡苗,他们一定会将这些猪崽鸡苗养肥养壮,等到年底出栏了,收入肯定会比去年高。

近年来,市妇联结合清河村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帮扶户的贫困成因、家庭成员结构等情况,因户施策,着力解决他们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真脱贫、不返贫。针对上述两户临界于返贫线边缘的脱贫户,市妇联对口帮扶干部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为他们筹集到了价值5000余元的猪崽、鸡苗及饲料、防疫药品、饲养器具等物资,并邀请市县畜牧中心专业人员现场为他们传授养殖经验,提高养殖成活率。每到一户,市妇联帮扶干部都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生活,依托产业扶贫政策,通过辛勤劳作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