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4 16:41 作者:秦英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5月13日,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主持学习,市妇联领导班子开展了深入讨论。

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务实举措,为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妇联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深学深悟、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发挥妇联宣传阵地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妇联干部要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学细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级妇联干部要带头宣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带动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主动担当作为。二是服务妇儿家庭上显作为。加快推进美丽家园示范村(户)创建、寻找“绿色家庭”等活动,帮助妇女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拓展家庭教育大讲堂传播方式,围绕家校需求开展家教服务。三是在巩固提升巾帼脱贫成果上出新绩。深化“5+1”巾帼脱贫模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在消费扶贫、妇女健康保险、巾帼家政服务领域再添新举措,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