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我市举办巾帼家政网络专场招聘会

2020-05-22 14:25 作者:秦英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为城乡妇女就业提供服务保障,帮助家政企业解决用工难题,5月21日,安康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成功举办陕西省巾帼家政网络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由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市妇联副主席唐锦等通过钉钉直播间线上出席了招聘会。全市有家政从业意愿的求职人员1500余人参与本次招聘会。


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作动员讲话

         

安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主持招聘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家政行业面临巨大冲击,自3月份以来,市妇联通过举办线上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带领城乡妇女居家防疫学技两不误,共计培训2000余名妇女掌握月嫂家政技能。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还在家待业的妇女搭建广阔就业平台,节约求职成本,解决家政企业用工难题,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在省妇联、省巾帼家政协会的支持下,由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陕西康嫂家政公司具体承办了本次网络招聘会。为确保此次网络招聘会取得实效,从4月下旬,主办方主动出击,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络、网络发邀请函的方式,积极联系全国家政知名企业报名参会,北京、天津、上海、西安等全国各地近75家用人单位进行参会报名,提供月嫂、育婴员、家政员、护老员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

 省妇联党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举办巾帼家政网络专场招聘会助力家政行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复苏复活的重要意义,对招聘企业、求职妇女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珍惜本次招聘机遇,大胆朝梦想迈进,争取成功签约。要求各级妇联、巾帼家政企业强化创新意识,拓展工作方式,进一步做好妇女就业服务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向各家政企业和求职妇女致以良好祝愿,要求各用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就业,让更多有就业需求的妇女群众找到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员工,切实保护她们权益,积极促进就业。

         


省巾帼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孙莉在线上隆重推介本次招聘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女士作励志宣讲

今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的新闻令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之振奋,本次招聘会也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女士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发言。她真诚分享了自己9次创业失败仍不气馁不放弃,顽强带领16名下岗姐妹从一家小家政公司起步,以诚信、团结、奋进为企业担当,发展为今天拥有6万员工的创业故事。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寄语“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鼓励安康妇女姐妹早日找到心仪工作,在家政行业里大展身手。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北京阿姨来了董事长周袁红作招聘推介

     

北京阿姨来了家政公司作为本场招聘会首个招聘企业线上亮相,公司董事长周袁红向全体应聘人员介绍公司基本情况,阿姨来了在全国30多个城市有近100家线下门店,集结了23万阿姨为超过30万家庭提供找家政人员的服务,60%员工年薪在10万以上。本次带来了月薪4500元起步的家政员、护婴师、养老护理员、月嫂等岗位。


部分上线推介企业代表

本次网络招聘会在各家政企业线上推介招聘岗位和薪酬待遇环节后,经康嫂公司初步统计,当天共有51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愿,下一步将由康嫂公司为双方进行对接确认,帮助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尽早签订就业协议,确保招聘会成果真正落地落实。

本次招聘会还在白河设立分会场,由白河县妇联、县人社局组织白河家政培训基地学员对招聘活动全程观摩,为下一步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