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举行“多彩活动·相伴成长”庆六一活动

2020-05-29 17:09 作者:张飞洋 来源:石泉县妇联 字体大小:【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普及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优良家风家训。5月26日-28日石泉县妇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科协在池河小学、后柳中坝小学、两河九年制学校、城关二小、第三中学5所学校开展庆“六一”捐赠慰问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主席何霞对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孩子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学好过硬本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为值得爸爸妈妈骄傲的好孩子,成为值得老师同学赞扬的好学生,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许见为孩子及部分家长带来《弟子规》讲解,在给孩子讲述先贤教育中优秀家训的同时,让孩子通过讨论、讲述自家的家风家训故事,领略家风家训中的独特魅力。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此次活动旨在向全广大家庭和青少年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在喜闻乐见的新民风建设中把家庭建设思想根植于千家万户,辐射带动更多人,引领家庭文明、社会文明新风尚。同时也让少年儿童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新民风建设的意义,从而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县妇联衔接县委统战部向五所学校提供国学经典、民族团结系列书籍100余套1500本,县科协为孩子们送上科普书籍、小卡片等,并带去了孩子们感兴趣的机器人,现场进行了展示和表演,县妇联为包联村中坝小学送去价值3000元的体育活动器材,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对两河九年制、池河小学、中坝小学三所学校进行慰问并为孩子送去精美的节日礼品。各学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员纳新、趣味运动会、表彰优秀少年儿童、家规家训讲解分享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