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家风馆正式开馆

2020-06-03 19:00 作者:周小莉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廉洁家庭、平安家庭、健康家庭、幸福家庭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市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在安康博物馆联建家风馆,集中展示历史名人家风家教、安康本土优秀家规家训、当代家庭最美故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及家风不正反面案例等,激发家国情怀,促使“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根植于金州大地。

6月3日,安康市家风馆在安康博物馆正式开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省监委委员张小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出席开馆活动,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博物领导及市纪委派驻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干部代表和全国文明家庭、三秦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主持活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省监委委员张小明为家风馆揭牌。


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为市家风馆授牌“陕西省家风教育示范基地”。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为市家风馆授牌“安康市廉政教育基地”。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在开馆活动上致辞并指出: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党的优良传统,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干部成长的营养剂。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廉洁家训,树牢良好家风,严守优良家规,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认真汲取中华家训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就如何管好用好家风馆,充分发挥市家风馆文化引领、宣传教育作用作了发言。

安康家风馆由“家国情怀古今优秀家风、家范流芳安康优秀家训、当世镜鉴家风坏祸无穷、德耀金州新时代新民风”四个板块构成,通过展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伟人家风家教以及安康汉阴县沈氏家训、白河县黄氏家规、岚皋县杜氏家规、汉滨区谢氏家规,讲述家风故事,警示反面案例,展现新时代新民风建设成效,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向善向上,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切实做好新时代的家庭工作,为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根植更广泛、更深厚、更坚实的家庭土壤,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