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区妇联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0-06-05 17:58 作者:石小花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积极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妇女儿童,6月4日,安康市妇联、汉滨区妇联在汉滨区鼓楼社区组织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培训,来自汉滨老城辖区的部分社区工作者和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资深退休法官、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志愿者郭乾芳女士为市民群众送来了法律知识大餐、妇女维权锦囊。郭法官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我国反家暴法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实际重点阐述了家暴行为的特点、家暴行为的认定、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中公安、法院、妇联、民政、社区等部门职能作用。市、区妇联还就妇女维权、家庭教育、绿色家庭创建等工作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培训宣传,群众对反家暴法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知,对妇联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有了深入了解,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意识进一步增强,筑牢了社会和谐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