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争做安全守法少年——市妇联组织市一小、高新中学小志愿者们开展暑期交通劝导活动

2020-08-06 11:54 作者:谭娜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85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市一小、高新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在市委、市政府交通十字路口开展了交通劝导活动



清晨,马路上来往着奔赴工作岗位的车辆与行人。小志愿者们穿着志愿红马甲,手持“文明礼让你最棒!”指示牌和小红旗,昂首挺胸地站站在斑马线两边维持交通秩序。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电动车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100余份。

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小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小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小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

即使暑气蒸熏、挥汗如雨,也没有一位小志愿者说苦、说累,只为将心中的承诺付诸行动,担起责任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了文明交通劝导,才真正了解到交警同志的辛苦和不易,也是自己今后安全文明出行的一次教育和实践。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带动身边更多人,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