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28 22:25 作者:张才燕 来源:安康市妇儿工委办 字体大小:【

8月28日,安康市政府召开妇儿工委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妇女儿童工作,对我市“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报告工作。市妇儿工委委员、联络员及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妇联主席)、办公室专职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及两个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后,杨淼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淼指出,在成员单位及县区的共同努力下,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受教育程度、健康水平、民生保障等方面成效显著,“养育未来”宁陕模式,探索早教新的可能;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婚前医学检查等项目,在全省居于领先水平。

 杨淼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两个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标对表“两个规划”要求,紧盯制约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梳理清单,建立台账,精准施策,逐一销号,推动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从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宣传引领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共谋幸福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我市“两个规划”目标冲刺之年,各部门要协同合作,补齐短板,为迎接国家“两纲”和省市“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两个规划”终期目标如期实现。在总结本轮规划的基础上,规范、科学、有序的推进新规划的起草编制工作,聚焦难点,培树亮点,扎实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安康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市卫健委、汉滨区、宁陕县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两个规划”实施情况做交流发言。

       会后,市妇儿工委办对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县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两个规划”统计监测评估培训,对迎接终期评估督导,做好当前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