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四部门联合发出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2020-09-11 12:12 作者:侯晓宏 来源:白河县妇联 字体大小:【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国人民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助推文明新风建设。9月10日,县妇联会联合总工会、团县委、机关工委向全县广大家庭及家庭成员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并在机关食堂、酒店等重点用餐场所设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识,营造全民参与“光盘行动”的浓厚氛围。

共同倡议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城乡妇女、青少年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强化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自觉落实节约措施,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白河儿女的良好素养和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