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妇联:开心大采购,助力消费扶贫

2020-09-11 18:16 作者:张飞洋 来源:石泉县妇联 字体大小:【

“我这几只鸡都是今年年初养的,个头大、肉质好,你买回去绝对不会吃亏”中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袁开金为购买农产品的干部开心的介绍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县“7321”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县妇联积极行动,落实由驻村工作队先入户摸底登记、征询贫困户出售愿望,再将出售清单发布县妇联全体干部群,采取点对点、人对人的采购方式,先后两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村入户购买,让贫困户足不出户解决销售难题。9月11日,县妇联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包联中坝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全体干部走访了中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妇联主席何霞与他们拉家常,亲切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了解当前农副产品产销情况,并向妇女群众深入宣传健康家庭创建、“三率两度”、平安建设等相关内容。同时,购买土鸡、土鸡蛋、辣椒、土豆等农产品,价值达3000余元。

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到贫困户家中、扶贫超市等优先采购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全县女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各镇、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努力形成“以买代帮”、全民动员的态势,有效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销路,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