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联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工作座谈会

2020-09-29 20:45 作者:王晓红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9月25日下午,来自中心城区的8名联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队队员在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座谈会。大家分别总结汇报前一阶段联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说现状、谈思路、提建议。

    座谈会上,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红代表市妇联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对大家响应号召、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坚持初心、信守承诺、一如既往的团结在妇联组织周围,加强工作联系,积极反馈沟通,强化信息报送,完善工作记录,为了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贡献各自的聪明才智。

    整个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市妇联心理健康联校志愿服务工作队队长杨继云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心理个案“转介”技巧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要求工作队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坚持“不贸然下结论、不随意贴标签、不隐埋真实情况”等工作原则,坚持正确的导向和专业心理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切实做细做实做专各个环节的工作。

    根据大家的意见,今后联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队将每月举行一次这样的会议,在交流工作的同时,将发挥大家专业特长,自选主题开展主题内训和个案实操,以提升心理健康工作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