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妇联:积极开展禁毒工作

2020-12-24 15:47 作者:韩雨婵 来源:宁陕县妇联 字体大小:【

为提高广大妇女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彻底远离毒品侵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宁陕县妇联立足工作实际,在全县广大妇女群众中积极开展禁毒工作。

一、健全领导机制,加强防范意识。为切实加强禁毒工作,坚决遏制毒品危害,我单位成立了以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专职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二是强化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妇联禁毒工作计划,强调以宣传教育为主,以帮助教育为辅,最大范围调动妇女群众的积极因素,投入到禁毒工作中去。

二、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县妇女群众禁毒防毒意识

一是组织镇妇联、村(社区)妇女组织向妇女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把禁毒列入重要的宣传内容。二是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毒品预防知识,使广大群众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三是利用宣传栏、标语、县妇联“宁陕女性”微信公众号、“宁陕巾帼一家亲”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四是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帮扶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并面对面讲解,使广大村民自觉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