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工作务虚会议

2021-01-04 07:55 作者:谭娜 赵正静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广泛听取和征求新时期妇联工作意见建议,凝聚思想共识、共同谋划2021年工作新思路新亮点,12月31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工作务虚会议。各县区妇联主席、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业农村局、汉滨初中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其巧主持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相关内容。各县区妇联主席围绕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2021年工作设想以及对市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一一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有深度、有广度、有启发的工作建议,为2021年安康市妇联工作谋新篇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路径、描绘了新蓝图。

邀请相关单位代表也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在充分肯定市妇联工作成效的同时,从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为明年乃至今后我市妇联工作如何解放思想、围绕大局、创新思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作讲话,简要回顾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初步计划。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市妇联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提升巾帼脱贫攻坚成果、家庭教育、夯实妇联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各级妇联组织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这一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2021年是奋斗的一年,市妇联将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肩负时代重任,不忘初心,再建新功。一是思想引领重教育。通过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活动引领、榜样引领,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乡村振兴巾帼行。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产业兴村、人才兴村、文化兴村、环境兴村、新民风兴村为抓手,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巾帼力量;三是家庭教育担使命。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同时,切实加强阵地建设、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广泛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四是权益维护尽职责。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积极参与法治安康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化维权作用,用好用活维权阵地;五是组织建设抓规范。认真配合做好各类换届工作,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完成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不断创新妇联组织方式,持续开展妇联改革“破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