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1-19 10:25 作者:周小莉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政府市长赵俊民在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市委副书记王刚关于对《决定》所作的说明。

会议认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科学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一是要吃透精神,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全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把市委精神落实在各自分管领域,聚焦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续衔接上。二是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结合省妇联安排部署,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上,深化“五+1”巾帼脱贫模式,大力发展巾帼家政,培树家政品牌;发展妇女手工制作,形成一县一特色;发展旅游产业,积极争取民生项目支持,带动巾帼农家乐提档升级;在家庭教育工作上,继续建好机制、用好阵地、抓好队伍建设。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上,创新在新经济组织、新经济领域、社会团体建妇女组织、建妇儿之家,发挥妇联阵地作用。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大力开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宣传,教育引导妇女以法维权,提高维权意识。三是担当负责,落实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切实担起责任,认真研究工作,夯实责任,细化任务,按照“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人头、完成有时限”的原则,制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