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21-06-18 11:08 作者:谭娜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强化廉政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由安康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镜鉴》。

   《镜鉴》以正风反腐为主线,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公权私用顶风违纪现象屡有发生、不严不实作风顽疾尚未根除、民生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缺失等5个方面1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一些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不细,“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以及少数单位对干部教育管理缺失缺位等问题。所记载的案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深入剖析了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和堕落轨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党员干部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理想信念、恪守政治规矩、讲大局讲原则,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工作的始终,让廉政的警钟时刻鞭策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