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夫妻对簿公堂,法官耐心调解终和好

2011-09-06 09: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1830日,白河法院茅坪法庭法官经过耐心调解,成功挽回一桩濒于破裂的婚姻,夫妻二人言归于好。

2002年,家住白河县茅坪镇油坊村的李某认识方某,二人交往几个月后于20033月在白河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二人感情很好,先后生育三女,其中还有一对令人羡慕的双胞胎。夫妻二人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使原本非常贫穷的家庭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几年来,二人先后新建三层房屋一栋,购买了货车和比亚迪轿车各一辆,并在白河县城狮子山小区购买新房一套,家中各种家俱电器一应俱全。李某和方某夫妻二人本应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但是,近两年二人总是为一些小事争吵,能“共苦”不能“同甘”,继而李某动手殴打方某,方某不断辱骂李某,夫妻感情不断恶化,811日,李某以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起诉至茅坪法庭,要求离婚。

830日,茅坪法庭公开开庭该案中发现,李某和方某虽时有争吵,但夫妻感情仍比较深厚,而且三个子女都还较小,两个双胞胎女儿还不到两岁。鉴于此,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给双方作和好工作,至中午13时,双方终于认识到了各自的不足,当庭表态愿意改正,双方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