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为52名贫困妇女儿童争取民生项目救助资金

2011-09-07 14: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日前,从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首批申报妇女儿童维权救助项目的49名贫困妇女儿童已经获得省级批准,加上此前已有3名残疾贫困妇女获得“两癌”项目救助,我市共有52名贫困妇女儿童获得不同程度的民生项目救助,总金额达19.01万元,将有效缓解这部分贫困妇女儿童的燃眉之急。   
    今年是全省实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的第一年,贫困妇女儿童维权救助项目和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作为贫困妇女儿童救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年度项目资金总额为500万元。自《陕西省贫困妇女儿童民生救助项目实施细则》下发后,市妇联通过迅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动员、召开县区妇联主席会议专题推进、深入社会化维权机构宣传推介等方式加大该项目的宣传力度,提高维权救助项目的知晓率,同时加强与省妇联的联系,积极做好项目申报沟通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经过层层申报、逐级审核共提交维权救助申请150余份,审核上报贫困妇女“两癌”救助201份,首批52人将分别获得2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贫困妇女儿童维权和贫困妇女“两癌”项目救助金,有效维护和保障了这部分弱势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生存权和受教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