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妇联:综治平安法制宣传月,开启现场维权模式

2018-03-19 08: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13日,县妇联维权股干部在樱花广场摆起了临时“小摊点”,开展三月综治平安建设法制宣传活动。各式妇女法律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送去了法律知识大餐,现场咨询答疑更是将法律知识面对面传递到群众身边。据悉,当天,县妇联共发出宣传资料700余份、宣传纸袋600余个、为30余位群众现场解答了妇女相关法律知识。

 

现场,有一位杨女士,声称屡次遭受家庭暴力,说要维权,县妇联干部详细了解了她的情况,根据她的实际,给出了她切实可行的处理办法,告知她需要留存哪些证据资料、走哪些法律程序等等,让杨女士逐渐从伤心无助到豁然明朗,连声感谢我们的帮助。“以前遭受家庭暴力或是遇到婚姻家庭问题,能忍就忍,总觉得宣扬出去是一件很丢人的事,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妇女遇到这些情况时不再默默忍受,而是勇敢的站出来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听说妇联专门为我们妇女维权提供服务的,所以我就迈出了这一步。”杨女士一脸笃定的样子,为自己来这一趟感到很是值得!

近年来,县妇联通过“线上线下”“一微一网”、专设法律知识咨询点等途径对妇女维权进行强势宣传,充分利用各种节日契机送法下乡等,将妇女维权渗透到家家户户,以及各级妇联组织作用发挥日渐显著,在这种氛围下不断扭转了广大妇女同志的陈旧观念,变妇女维权为一种新风尚,遇到妇女侵权找妇联成为一种共识,妇联组织“娘家人”的作用日渐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