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妇联调解家暴维护儿童权益

2018-06-01 17:3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宁陕县妇联接到城关第二幼儿园负责人电话,在该幼儿园午睡期间,老师发现一名儿童小芳(化名)身上有淤青,经初步诊断,皆系软组织损伤,怀疑其长期受到家庭暴力的伤害。县妇联对此十分重视,及时联系城关派出所对该家庭进行了走访调查。

当县妇联主席钱秀与城关派出所民警一行人到来时,小芳虽有些生怯,眼中却露出了一丝期望。当妇联妈妈们拿出给小芳精心准备的成长礼包和学习用品时,小芳激动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些东西好漂亮啊!”

在与小芳母亲余母的沟通中了解到,由于余母幼时曾遭受家庭暴力的伤害,因此心里产生了一些相应的问题,加之其夫常年在外务工,无法给予家庭足够的照顾,家中一子二女全由余母一人照看,最大的儿子年仅9岁,过大的压力导致了余母在管教孩子时的方式方法走向了极端。

随后,钱秀同志对余母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心理疏导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余母也表示自己认识到以往的行为存在很大问题,在今后一定会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和耐心,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