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妇联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2009-08-25 20: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白河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一是立足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创建“平安家庭”工作领导机构。分别成立县、乡镇创建“平安家庭”活动领导小组,将“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平安家庭”创建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县妇联直属妇委会、乡镇妇联会、村妇代会、巾帼志愿者等队伍的作用,高密度、广覆盖地把“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宣传到千家万户,尤其是以“三八”妇女维权周、5.25法制宣传日、6.26禁毒宣传日等为契机,重点加强了《婚姻法》、新《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家庭成员的法律素质。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平安家庭”创建实效。立足妇女群众的根本利益需求,把改善民生、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通过与人劳局联合举办妇女技能素质培训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来维护家庭平安;其次通过开展“百名妇干进百村帮百户”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制定脱贫计划、寻求致富门路、给予资金扶持来维护家庭平安;还有就是通过扩大妇女法律志愿者队伍,在乡镇挂牌成立妇女儿童维权投诉站,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来维护家庭平安。
                                                            (通讯员  王绍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