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多措并举引领妇女跟党走、建新功

2019-07-11 08:5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妇联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凝聚力、引领力、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引领妇女坚定理想信念。组织1500余人参与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在学习强国以及全国妇联、省妇联官网、微信等媒体展播,吸引10万余人浏览,引导妇女群众爱党爱国,建功新时代;举办“三八”纪念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妇女先进典型189名,50名代表现场领奖、5名代表交流发言、各行各业180余名妇女参会,激励妇女群众学习先进,争先创优;举办“新门户区建设”知识专题讲座,组织机关女干部180余名聆听学习,进一步了解安康发展大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

引领妇女弘扬良好家风。持续开展“培树好家风 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举办“传承好家风 建设新民风”旗袍才艺展演,层层评选“最美家庭之星”“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深入开展美丽家园示范村(户)创评活动,精心组织以家庭才艺展、家风家训座谈会为主要内容的“陕西省首届家庭文化节”安康分会场活动,积极筹建安康市“家风馆”,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举办家庭教育讲座20余场,开展家风家教故事有奖征文暨演讲比赛,在高新中学挂牌“家长学校”,努力引领千家万户建设好家庭、培树好家风、涵养好家教。

引领妇女共创幸福生活。结合“三下乡”“春风送岗”“科技之春”等活动,通过宣讲会、培训会、倡议书等形式,深入开展“巾帼扶志百村行”活动,促进贫困妇女坚定信心,努力奋斗。联合人社部门举办“社区工厂大讲堂”21场次,在社区工厂开展“安康市百名最美女工”评选活动,并组织30名女工代表喜看安康变化,激励更多妇女由女农民变为产业工人。启动“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试点市工作,向万余名妇女群众发放宣传卡片,举办悦读分享示范活动3场,为白泉公司安康分公司等8个示范点授牌,促进11435人注册“女性享学吧”,帮助她们拓宽学习途径、养成读书习惯。在妇联网站、微信、微博大力宣传“五城联创”知识,邀请文明安康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专题讲座11场,组织30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劝导”等实践活动8次,努力引领妇女群众爱我安康、树好形象,争当文明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