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 安康市妇女联合会> 公告栏>

安康市妇联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

2017-08-19 18:1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全市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稳定的前提,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平安家庭”建设关系到社会的文明进步,关系到安康的繁荣富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创建“平安家庭”,是建设“平安安康”的基础,需要全市家庭的广泛参与,用“平安家庭”汇聚起 “平安安康”。为此,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1、学法用法不违法,创守法之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歧视妇女,不虐待儿童,不违反计划生育,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家庭成员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行为。
      2、崇尚科学守公德,创文明之家。移风易俗,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迷信;崇尚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和公民道德规范;积极健康,远离“黄、赌、毒”。  
      3、传承美德讲民主,创美德之家。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家庭成员间平等融洽;互帮互助,友善待人,邻里关系团结和睦;重视子女道德教育,关爱失足家庭成员,无家庭暴力。
      4、依法维权不缠访,创明理之家。通过法律咨询和法律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合理有序表达诉求,不无理缠访,不鲁莽行事,不铤而走险。
      5、自我防范重安全,创安全之家。熟知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
    “平安家庭”幸福你我他,“平安家庭”创建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投入到“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为创建全国优秀综治市、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安康市妇女联合会

201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