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女娲故里

2009-11-23 16: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贺胜春, 1968年生,大专学历。1989年开始从事摩托车的经营和销售,在完成初步的原始积累后,于2007年11月征用土地45亩,荒山200亩,注册成立了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预计项目建成总投资3580万元。目前,公司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0万元,建成一期工程----投产年屠宰五万头生猪的定点屠宰生产线一条,完成职工生活及办公用房2800多平米,已完成场地三通一平。
    贺胜春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有兄弟姊妹5人,她排行老二。小时候家里孩子多,生活艰难,常吃不饱穿不暖。因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学,每周的生活费又成了重担。饥饿可以忍受,但困境最终让无法让她很好完成学业,早早辍学,回家务农。艰苦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她坚韧不拔性格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在务农的三年当中,贺胜春通过自学拿到了中央农广校畜牧兽医专业毕业证书,被聘请到乡镇畜牧兽医站工作。1987年因各方面的原因,贺胜春离开了工作7年的大贵镇兽医站,与丈夫李小刚开始了摩托车的经营销售。
    创业是艰难的,但近10年的工作经历让她明白,不勤奋努力,向前奔,就没有美好生活。贺胜春与丈夫顶着压力,在县城边上开始了摩托车的维修工作。凭着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信誉,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利县的摩托车销售和维修领域不断创造着奇迹,成为全省摩托车销售领域的佼佼者,业务熟练,管理有方,单位面积市场销量最大。由于信誉和销量好,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体工商户”、“模范纳税户”。成立了新大洲摩托车平利专卖店。
    创业难,守业更难。贺胜春没有被成功的喜悦迷失方向,而是不断挑战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经营水平,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勤奋做事,诚实做人,自费学完了党校经济管理大专并顺利通过毕业考试。在搞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 2004年,与县总工会联合举办平利县首届庆五一歌咏比赛,2005年五一黄金周,她牵头组织成立了平利县摩托车旅游运动协会,共邀请了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安康等七大县市的八个摩托车队参加了成立仪式,为宣传平利县乃至安康的生态旅游事业起到了广泛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她还经常参与县直机关组织的贫困学校捐赠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各项社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2000年当选为第一届市人大代表,2002年当选为县政协常委。    作为两届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常委,一届县人大常委,贺胜春牢记广大人民的重托,时刻把人民的利益牢记在心,多次在市、县人大、政协提出了宝贵的议案、建议和意见,真正为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了沟通了解的纽带和桥梁。
    参政议政使她的眼界更加广阔,出生农村的她时常惦记着能为农业产业作一点什么?2007年8月,她毅然放弃了苦心经营18年的摩托车销售行业,投身到农业产业项目建设,选择了肉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项目, 2007年11月,注册成立了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平利县畜牧产业龙头企业,项目投产后,年屠宰生猪10万头,加工4000吨分割肉,实现年销售收入2.1亿元,不仅能使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解决部分农民工的就业问题,而且能够带动平利县的畜牧产业发展,为繁荣平利县农村经济,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贺胜春,一名普通的创业女性,她用自己的执着,书写着女娲故里的又一个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