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2009-11-26 16: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岚皋县财政局妇委会共有女干部职工27人,占职工总数的 40﹪,平均年龄37岁,党员 6人,团员3人,本科学历16人,专科学历10人,高中以下1人,其中有一名女副局长和5名女中层干部。近年来,该局妇委会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县妇联的关心和具体业务指导下,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女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为全县财政事业的发展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赞歌。
    一 、自身建设强内功
    妇委会把提高女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报告以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记读书笔记3万多字;二是结合行业特点,按照《妇女发展纲要》制定下发了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相关制度;三是支持、鼓励她们学习新思想、接受新知识,参加各种再教育培训,一名女职工取得研究生学历,另有十人完成了本科学历。
    二、自强自立显风采
    妇委会依托局党组,围绕县域经济建设,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努力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全县财政工作任务。涌现出了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优秀女干部职工,预算股的谢丽,肩负着预算股长重任,加班对她来说是常事,尤其是到了年终算账、调账、常常加班到深夜,每每有人问及她那熬红的双眼,她总是淡淡一笑;工资办的王咏琴,不慎将右臂摔伤不能动弹,适逢核对工资的时间,为不影响工作,就靠左手敲击键盘,保证了工资的按月发放;综合股的石红,在机改后调整到综合股任会计,承担了两个人的工作,困难大、任务重,但从不叫苦叫累;舒安琴负责担任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会计,面对全县6000余人的公积金收缴及放贷收贷的核算,她都逐一核实,几乎每天加班,但从不厌烦;社保股的龚永芝,丈夫在乡下工作,孩子小,里里外外全靠她一人,面对全县几千万大量的社会保障资金的核算拨付,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局机关业余舞蹈队员们不论炎热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克服家庭困难和身体的不适,尽心尽力排练,积极参加县上文艺活动和各种慰问演出,在创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展现出岚皋财政人的精神风貌,像这些典型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如一的坚持着,重复着这些普通而平凡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三、寓教于乐结硕果
    在重大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党的生日,举办“我为财政做贡献”演讲赛;国庆节组织登山健身比赛;在“三八”期间举行联谊活动,等等。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女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工作积极性;2007年7月,同前来岚皋参观考察的省财政厅的姐妹们,进行了主题为“财政人.岚水情”文化联谊活动,在会上面对面地进行了讨论交流;
    2007年8月参加了全市《财政人 汉水情》财政文化年文艺竞赛,自编自排的《财政倾注爱民情》群口快板,在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为关心女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妇委会每年免费为她们做健康检查,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
    四、扶贫济困献爱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财政局女职工的身影,几年前,当妇委会得知在溢河中学上初中的女童眉光春因家庭贫困,即将面临辍学,动员全局女职工解囊相助,至直其高中毕业;前年,当我县部分乡镇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时,积极组织女职工捐资3000余元送往灾区;城关镇永丰村、春光村曾是县财政局包挂的专业村,妇委会组织开展“我为贫困献爱心”活动,在包挂期间为贫困户捐资1200元,购买蚕种20张;为即将辍学的贫困生送去报名费200元,送去作业本500本,笔500支;为春光村小学捐资820元。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岚皋县财政局妇委会先后获得了市、县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多次受到省、市、县妇联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局机关的表彰奖励。在新的历史时刻,她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按照局党组制定的:“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壮大财力、注重民生”的目标要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岚皋财政事业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社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