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人生

2009-12-14 09: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我叫郑珍,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女性,在瀛湖风景区管理局旅游综合科,从事景区资源管理费收取工作。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孜孜不倦地工作着,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无私奉献的诚心,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单位的运转发挥了自己独特的作用。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读懂了人生的真谛,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工作中,我团结同事共同致力于为所有游客服务,几年来如一日。我潜心学习,静心修养,是非分明,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灿烂的人生,在巾帼建功活动中展示了自己亮丽的风采。
    自1996年考入瀛湖景区管理局后,我一直坚守景区资源管理费收取的岗位,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一次次困难与挑战,诠释着服务的真谛,实现了自我的超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作为一名旅游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我始终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不管做什么,都要对得起这份工作;作为一名女性,我要求自己要自信、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多年来,我坚决拥护党的正确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旅游发展动向;遵纪守法,模范地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党的各类活动,学习党的知识。2005年到2007年连续被评为单位“优秀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汉滨区“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近日传来喜讯,我又被光荣的评为全市“巾帼建功”标兵。
    单位人手紧,十一年来,我都不曾离开收费处的窗口;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上班到下班,寸步不离岗;对各类游客都耐心接待和解释;每天面对着陌生既熟悉的面孔,做着一样地工作,但我决不允许发生半点错误。尤其是在今年五一黄金周、5.28和十一黄金周,面对旅游高峰期,单位要求我们要及早行动,做培训,几个月里,为了不让在关键时刻出问题,我们双休日还在做培训。家事全部扔给了丈夫,年幼的孩子忽然间缺少了妈妈的关爱。接送孩子的任务也变成了丈夫每日的功课,我常常忍不住湿润了眼睛;但此时此刻岗位更需要我!经过我们充分的准备,为迎接旅游高峰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游客的赞许。
    对待游客,我做到“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几年前,还在码头的时候,一个北京游客带了一个团游玩,买完票就急匆匆的上船走了。我发现在窗台的拐角有一个黑色的男士皮包,在几位同事的见证下我们打开皮包,发现里面有现金8000多元钱,还有两张银行卡,身份证也在里面。我想一定是哪位买票的游客丢了包,我们就立马联系检票处问有没有人丢失东西,结果没有得到消息。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就在游客回来必经的路口问询有无人丢失东西。后来一个中年男子跑过来,我和几个工作人员一起一一核对,生怕误领。最终确认后把包归还了失主,失主高兴的说安康人真厚道,素质高,立马掏出钱要感谢我们,我们婉言谢绝。
    作为在旅游行业从事了10余年工作的我,从来不摆资格、讲资历。我常怀一颗学习心,不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科学发展观、听取专题讲座,还刻苦学习计算机操作技能,钻研旅游业务,不断地提高学历,提高自身的素质。对于新形势下的旅游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市、区。单位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活动,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坚持政治素养的提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旅游行业的窗口人员,我深知自己位置虽小责任重大,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安康人的形象,代表着安康投资环境的形象。我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得理再让一点,做事再多一点”的工作信条,用自己的言行感染身边的人,尤其是身边的姐妹们。现在,我们科室已经形成了热情服务、游客至上的良好氛围。我以真诚的微笑和耐心的解释,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赞许、信任和尊重。
    要让游客感到满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全体干部的努力。我希望把锤炼自己作为影响她人的方法之一,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志,影响周围的姐妹们。   
    “白玉凝素液,瑜瑾发奇光”,我就是这样一个心系事业,只求奉献,不图索取,默默地为旅游事业敛金聚财的基层服务人员。我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多年如一日真诚服务、为人民聚财的点滴小事,有的只是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默默无闻的奉献里,在与时俱进的开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不平凡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