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三八红旗手刘丽:“我觉得做的这些事很有意义”

2018-03-13 15: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我觉得我做的这些事都很有意义,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还要用心去做得更好……”1228日,在石泉县喜河镇集镇社区,当选妇联主席一年多时间的刘丽,说起自己从事妇联工作的感受,发出如此心声。 

刘丽是喜河镇集镇社区2016年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此前,她是一位在家带孩子的“主妇”。然而,在社区里,她是个热心肠,谁都夸她“心眼好”、“人缘好”、“待人好”……也正因此,她顺理成章被大家推举为妇联主席。

由于有着“家庭主妇”的经历,刘丽深知家庭主妇的不易。特别是最近几年,伴随着政府利好政策的高效推进,很多乡亲都纷纷搬出大山,来到集镇居住。这其中,很多家庭主妇在送孩子上学后,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

为了解决这些人的“闲置”问题,刘丽积极对接县妇联、镇政府,千方百计创建“社区工厂”,从解决厂房到跑手续,很快便让20余人的“社区工厂”在喜河集镇“落户”,看着姐妹们在家门口开开心心把钱挣,刘丽的心头甭提有多高兴了。

随着“社区工厂”的良性运转,吸引了越来越多妇女的关注,由于有着前期的探索经验,刘丽积极申请,她的想法得到喜河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镇政府投入资金建起了可容纳6080人就业的新厂房。目前,社区工厂与池河镇悦达服饰公司也取得合作。

通过对妇女们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从而保障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既把钱挣了,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如果一切运作良好,接下来,我们准备和江苏省毛绒玩具厂合作,将社区工作建设的更加多元化,从而满足更多姐妹们的务工需求……”刘丽信心满满地表示。

平时性格开朗活泼的刘丽,时常和姐妹们一起跳舞,不仅与大家一起锻炼了身体、陶冶了心情,而且,精心编排的舞蹈多次参加县里的大型活动以及比赛等。刘丽还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经常来到敬老院、贫困群众家中开展活动。

“很荣幸能够从事妇联工作,不仅体现了自身价值,让自己找到了追求的意义,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组织,借助我们的活动,为更多的姐妹们搭起了一个平台,让每一位妇女都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与意义,因此,我会加倍好好珍惜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