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群英:创业路上舍得“死”的女汉子!

2018-04-02 14: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龙群英,浙江大学农学院在读茶学研究生,安康市石泉柚子茶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四代传承人,汉江石泉古城商会会长,石泉县熨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泉县木竹山茶楼总经理,安康市三八红旗手,“石泉十佳创业青年”。

 

龙群英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性格雷厉风行、做事有魄力,敢想敢做。2014年,当她得知家乡石泉近年来发展的很快,又由于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汉江南岸茶叶产区茶叶资源优良,加之茶叶种植加工本身有很多优惠政策,夫妻两人觉得发展茶产业大有可为,便毅然而然回到了家乡,筹资在石泉县城老街开了龙泉茶馆。一边制做祖传的柚子茶,一边给河南瑞鸿祥茶叶公司代加工红茶,慢慢的柚子茶功效获得了周边省市游客的认可,销量大增,生意红火。

2015年,龙群英通过积极争取,促成龙泉茶叶公司、熨斗镇木竹山公司和熨斗镇金星村委会三方合资注册成立了熨斗茶业公司,并在金星村流转了3000亩山地种植有机茶叶,投资300万新建现代化标准化茶厂一座,在老街建立了宣传推广销售茶叶平台“石泉县木竹山茶楼”,形成了熨斗茶产地直销模式。

201611月,熨斗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石泉柚子功效茶手工制作技艺”获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20178月受“发现安康”栏目邀请公司入驻发现安康非物质文化文创街区。她还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中茶院与石泉县人民政府合作,并分别在熨斗镇和秦巴风情园挂牌成立石泉县柚子茶研究基地和茶叶商学院,为石泉县乃至陕南片区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她是个自带使命感的人,不用政府组织,天天都在计划着要把石泉的茶做成品牌,要把石泉的茶卖到全国。她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做事手脚麻利、干脆利落,别人可能还在犹豫,她就已经在着手做了。她对身边的亲人同事要求极为严格,所以在她手里能坚持下来的都是精品。“别那么安逸,努努力,一不小心,目标就实现了。”她总这样勉励自己,也勉励别人。她是那种有了想法就会马上去做而且一定能做好的人。与我们很多过着安逸、慢节凑生活的石泉人貌似有点“格格不入”,而这份“格格不入”却正是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分界线。

这几年,全国上下都在搞脱贫攻坚,龙群英说,她也想尽一份力。她的茶叶公司为50余名妇女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在辐射带动妇女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强力有效的助力了巾帼脱贫行动。

用她的话说,大家都有手有脚,努努力,只要舍得力气,敢闯、敢拼,肯流汗,有那股子舍得“死”的冲劲,就算挣不了大钱,还怕挣不一份吃食吗?醉了累了败了,又怎么样!大不了咱趟地板扯扯地气,歇一会!地气扯足了,咱们明天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别人事业有成,而你却连温饱都解决不了,其实原因就出现在自己身上。不要以当贫困户为荣,不要以能享受贫困户政策而沾沾自喜,有这种想法的人,估计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这话虽然犀利,但的确是这么个理!也许就是这股子不怕输的冲劲,她的茶叶公司才会在短短三四年间成为石泉茶产业的佼佼者,她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大家,只要你敢想敢做,不怕吃苦,不怕失败,再努努力,一不小心,目标就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