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路上的巾帼之花—余楚霞

2018-11-09 09:4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余楚霞,石泉县交通运输局质量监督站站长,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不断学习,克服诸多困难,常年在奋战在施工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工作中披荆斩棘。

从最初在设计室与图纸打交道到项目规划,从施工一线到质量监督,她都能积极学习,迅速适应当前工作。她先后参与了石紫公路2005年路面工程、2006-2010年通村公路工程、杨柳环线工程、两河新春至百丈崖公路、G210石泉过境线工程等多个项目工程管理。因为工作原因,余楚霞经常不能够按时吃饭,患上了严重的胃病。同行的同事劝她吃药休息,可余楚霞觉得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而耽误整个项目工程,只是吃了几粒缓解疼痛的药,就强忍着不适继续奋战一线,直到项目工作的顺利完成。她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顽强的吃苦精神,感染着所有的人。

工作上,做事一丝不苟。自2009年担任县交通局质量监督站站长以来,始终认真做好所监督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白天实地检验,晚上加班整理资料,还要处理股室的日常工作。但她从未有一丝一豪的懈怠,并且在工作期间严把监督项目施工和验收环节的质量关,至今为止,余楚霞所督项目无一例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并于201610月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任人大代表以来,她也积极投身其中,以实际的行动联系选民,了解选民困难。在今年的县人大组织视察活动中,每到一户,便和群众们一起说笑聊天,听他们讲述生活琐事,请他们为人大代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送去人大代表们的温暖和关爱。一位选民拉着她的手说:“有你们代表我们说话、做事我们放心,我们相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日常生活中,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子,总是能处理好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不漏掉一丁点时间照顾家人,总是能竭尽所能,以全身心的热情投入整个生活。

晚上回家,孩子总是会缠着问她,为什么不多陪陪他,为什么周末都没时间带他出去玩,余楚霞总是温柔的告诉孩子:“妈妈经常告诉你要勇于承担责任,你做的很好,我现在做的就是你一直都做的很棒事情啊。”

巾帼花开,芬芳沁人。余楚霞,一名勇担责任、努力拼搏的85后,一位石泉交通战线上的巾帼标兵,一朵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时代巾帼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