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妯娌家和谐

2019-04-16 09:3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麻世玲,陕西省石泉县中池镇民主村三组人,今年50岁。二十多年来与妯娌陆红菊和睦相处、互相尊重,精心经营着家庭的方方面面,从未红脸吵架,给村里邻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赢得了邻里四舍的好评。

生活有万般姿态,只要有心就能过出你想要的样子。麻世玲就是个有心人,早些年陆红菊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丈夫又在外务工,两个读书的孩子也需要照顾。麻世玲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主动到医院照顾大嫂,送饭、穿衣将大嫂照顾的无微不至,大嫂有时候胃口不好,麻世玲便想着法儿的做吃食,希望大嫂能多吃点,身体快快好起来。照顾完大嫂,回家还要督促两个子侄的学习,为了使两个孩子有充足的营养,家里的生活总是先紧着孩子。那段时间麻世玲奔走于医院和家庭之间,洗衣做饭,监督孩子,照顾家庭,再苦再累都没有一丝怨言。

冬天是老年人最难熬的日子,2018年冬季,家里的老人生病住院,需要两妯娌抽时间轮流照顾,陆红菊便主动请缨:“我现在身体好些了,我去照顾妈妈住院,你有时间过来给我搭把手就行了。”麻世玲没有闲着,照顾两个家庭的事情她一肩扛起,做饭洗衣,照顾家庭。把“两家人”过成了“一家人”。

一有时间,陆红菊就会做上一顿丰盛的佳肴,邀请弟妹一家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来一场家庭聚餐,让左邻右舍羡慕不已。只要家里有好吃的,陆红菊总是会惦记着先送去给麻世玲。陆红菊逢人便会说:“她跟我年龄差不多,对我们一家更是没话说,比我亲妹妹还亲”。

麻世玲是个热心肠,对邻居都是以诚相待,邻居家有事她总忘不了主动帮忙,201812月,邻居大哥在外散步,不小心在水沟旁滑倒,这一倒到现在都没有起来,中风,瘫痪在床,对于本就拮据的生活,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乐于助人的麻世玲经常去邻居家帮忙,自己家里做好吃的、自家种的蔬菜都会送去一些,大哥每次去检查身体,在医院奔波的麻世玲都会搭把手,还不忘叮咛邻居嫂子:“嫂子,有需要我帮忙的,你就跟我说,千万不要客气。”

一提到麻世玲和陆红菊,村里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两“姐妹”不但心地善良,而且吃苦耐劳。“兄弟同心金不换,妯娌同心家不散。”这是麻世玲常挂在嘴边的话。在麻世玲的不懈努力之下,姐妹一样的两妯娌,虽然性格不同,但却和睦相处,有喜共乐,有难互帮。家里的日子也一天一天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