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王传云

2019-05-21 17: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40岁的王传云,是石泉县喜河镇凤阳小学一名普通的后勤管理,她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一家老小,特别是暖心伺候婆婆的感人事迹,深受街坊邻居的赞扬,村里的人提起她,没有一个不夸她是贤惠能干的好媳妇。

王传云的丈夫是凤阳小学教师,责任心重,整天想着办法提升教学水平和孩子的成绩。他每天全心全意工作,但没有多余时间照顾家庭,繁重的家务、孩子教育和照顾老人的工作基本都落在了王传云一个人肩上。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的生活基本上是两点一线,上班忙完工作就急忙往家赶,回到家里做家务。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王传云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他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成长状况,孩子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

她和丈夫之所以能和睦相处,最大的秘诀是她们二人之间的沟通非常到位,他们经常彼此向对方敞开心扉地聊天。在处理家庭的大小事时,夫妻能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工资收入,从不铺张浪费。添置家居用品,培养子女上学以及其它生活琐事,都又王传云独自承担,从不让丈夫操心。

别人的周末一般是调养精神,吃喝玩乐的时候。而王传云的周末却是一周里最忙的时刻。尽管平时她也没闲过,可一个星期全家的衣服,还有两三个星期要给老人拆洗一次被褥,这些她就要洗上大半天。在生活上,她对老人精心照顾,在精神上给老人最大的安慰。2007年,婆婆的二儿子不幸惨遭车祸,白发人送黑发人,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婆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打击让她一时承受不起,无疑是雪上加霜,终日以泪洗面,还常常会说一些自暴自弃的话语,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有时烦躁不安,哭闹不休。王传云每天都不停的鼓励婆婆,陪在婆婆身边耐心地开导她,让她的重获对生活的信心。每个周末再忙,她都要组织家里一起吃顿饭,陪老人聊聊天。她丈夫曾深有感触的说:“是媳妇给了他家人的温暖和幸福,她是我们家的调和剂,她为家里付出的太多了!”而王传云总是乐呵呵的,深感知足和欣慰,她总是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作为一个主妇,家兴、人旺、工作顺利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情系老人,情系家庭,彰显了一个普通妇女朴实无华、纯爱无声的优秀品质。她的爱发自与内心,从没有随着物质、荣誉浮起,在村民的称赞中,王传云显得更加简单朴实,她的爱沉淀的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