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在别人的眼里,而是在自己的心里

2019-07-03 16: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最美家庭一定有最动人的风景、最优良的家风,池河镇五爱村李根衣家是一个4口之家的和谐家庭。多年来,这个家庭子女孝顺,夫妻恩爱,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30年前幸运的李根衣却一连拥有“两件”。“老李啊,你以后可有福享了啊!”自小只要带着两个孩子出门都会传来邻里乡亲满含羡慕的声音。本是令无数人羡慕的四口之家,爱开玩笑的上帝,却给李根衣夫妇平静幸福的生活带来了些许波澜,一个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的“小棉袄”失去了本该有的温度,一场大病使大女儿失去了部分思维和生活能力,让本幻想在年老享受天伦之乐的李根衣夫妇,承受起巨大心理和生活压力。女儿的思维水平不及常人,每天5点李根衣夫妇就要起床,一个照顾大女儿起居,一个护送二女儿上学。听说常与人接触能有效改善病情,一有时间李根衣便带着孩子走街串巷,让孩子有机会多与人接触。四周羡慕的羡慕的声音消失了,更多的是饱含复杂的眼神,这些眼神深深的刺痛了李根衣的心,那几年的李根衣就像疯了一样拼了命的四处寻医问药,哪怕有一丝能让女儿好转的希望,他都拼命抓取。父爱是一棵大树,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会为我们撑起一片荫凉。拼命的李根衣被上天看在眼里,多年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幸运也重新降临到他们的身上,小女儿嫁去外地,生活的不错,大女儿的病情有了好转,并且迎来了让无数人羡慕的爱情,还给他生了个外孙。都说一个女婿半个儿,李根衣把女婿看得比亲儿子还要亲,“我对他好,他就会更加对我女儿好,他们两能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总这样对亲戚朋友说。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为了家庭生活能够更好,李根衣夫妇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每年养蚕6张,养猪2头,养鸡50只。李根衣更是池河远近闻名的红白喜事“知客”,在家族中及赋威望,家族中的大小事都离不开李根衣参与处理,李根衣处理事务公正合理,族中老少对他有口皆碑。他更是严格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清扫门前的院落、道路卫生,家门前的绿化种植长期修剪的整整齐齐,给人干净和美观。李根衣一家忠厚淳朴,左邻右舍之间发生矛盾和口角、夫妻之间发生争吵、婆媳之间产生不合等等,李根衣都会主动地进行劝导和调解,维护乡邻的和谐团结。贫困户家里条件生活相对比较困难,李根衣时常拿油拿米给与帮助和接济;村里的空巢老人,李根衣一有时间就去家里坐坐,聊聊天,帮忙照应着老人的生活。根衣一家属于典型的农民,有着农民的淳朴,勤劳,忠厚的品质,这种热心肠温暖了大家,同时也到了大家对他们一家人的称赞。

李根衣的小家庭,经历过磨难的洗礼,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看着女儿女婿和谐的生活,外孙的快乐成长,爱人的理解与支持,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幸福不是在别人的眼里,而是在自己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