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石梯社区:“门户石”上镌刻好家训

2015-08-14 16: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在白河县中厂镇石梯社区,矗立在100户新居门口的大石头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每个石头上全部用朱笔丹书镌刻着勤俭、友善、诚信、和谐、宽容等座右铭,传递着石梯人的立家之本、兴家之道、传家之要,更表达了对后世儿孙的期许,希望好家风好家训能固若磐石般代代传承。

今年以来,该社区按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要求,发动每家每户提炼1条家风家训作为家庭行为准则,并通过在门户石上镌刻家庭座右铭、在民情牌上展示家风家训,在社区广场设置善行义举榜等方式,宣传展示“好家风好家训”的文化内涵,旨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使好家风好家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同时,该社区还开展了“道德讲堂”、“文明做人、文明做事”、诚信文化建设等主题宣传活动和寻找“最美家庭”、“读书月”、篮球赛、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共同推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