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联倾力帮扶力建村新农村建设

2009-08-28 21: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窝里”,这既是市妇联对帮建工作的自我要求,也是石泉县池河镇力建村受惠群众的由衷评价。
    今年以来,市妇联主要领导先后5次深入新农村联系点力建村,了解村情民情,问计问需于民。依据该村实际情况,结合“三联共建”工作,市妇联精心制定了帮建基础设施、帮扶产业发展、促进妇女健康、加强组织建设等工作的帮建方案,并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帮扶人员,逐项落实任务。针对该村个别小组不通路和自来水的问题,市妇联主要领导多次到省、市有关部门协调争取项目,目前已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支持,正在等待基层送达项目报告;了解到力建小学条件较差、贫困学生较多,市妇联立即联系有关单位对贫困学生进行慰问,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并正在协调有关部门为该小学配备一批体育器材;根据该村发展蚕桑产业的需要,市妇联积极联系蚕桑站的专技人员深入该村开展蚕桑技术培训、上门入户面对面进行指导,受到了群众欢迎;为了促进群众健康,市妇联联系市中医院的专家到该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共免费做体检70人、发放健康知识资料200份、发送价值了2000元的常用药品;为了帮助该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妇联全体人员与该村党员代表深入座谈,帮助该村确定了培养发展女党员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为该村妇代会主任、女能人提供了到省妇联参加培训的机会,并于今年“七一”为该村党员代表送去丝绵被等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今年高考过后,市妇联立即了解力建村新录大学生家庭状况,主动将“红凤工程”贫困女大学生资助项目向该村倾斜,尽力保证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生全部得到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