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妇建共建促发展

2009-11-10 08:5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自省妇联下发了《关于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后,石泉县高度重视,县妇联及时与组织部门进行协商、沟通,并联合起草下发了《石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意见》。
    《意见》中提出党建带妇建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与任务,制定了可行的工作措施。要求按照“巩固、延伸、拓展、提高”的工作思路,在党组织的带领和推动下,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坚强集体,为促进全县经济率先突破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党建带妇建,努力使妇联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精干、作风过硬的群众组织,妇联基层组织作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达到“五个一”标准。
    《意见》中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严格要求,明确任务,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模式,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发挥组织作用。同时还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待遇,调动工作激情,加大经费投入,激发工作活力。
    《意见》的起草与下发,预示着石泉县的党建带妇建工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对促进我县妇联组织建设、激发妇女干部工作热情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石泉县妇联  何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