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巾帼脱贫经验做法在全国交流

2019-07-17 23:16 作者:秦英 张婉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716日,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省临夏市召开,安康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构建“5+1  模式 助力巾帼脱贫》的交流发言。

   邱祖凤围绕抓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抓活动载体激发内生动力两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妇联强化思想引领,坚定贫困妇女脱贫信心的做法,并从推行社区工厂+贫困妇女,实现贫困妇女楼上居住、楼下就业的愿望;推行“农业园区+贫困妇女”,实现贫困妇女不离家不离土的就业愿望;推行“合作社+贫困妇女”, 实现为贫困妇女的产品找市场的增收愿望;推行“能人大户+贫困妇女”,实现贫困妇女干有盼头的愿望;推行“生态旅游+贫困妇女”,让贫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的愿望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市“5+1”巾帼脱贫模式的生动经验,赢得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点赞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做大会交流发言的市级妇联仅安康市和凉山州两个,这既是全国妇联对我市妇联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责任和鞭策。下一步,安康市妇联将继续围绕解决好贫困妇女“发展有愿望、增收有门路”两个方面持续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和扶志扶智增强内生动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给力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不断深化“5+1”模式稳定增收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凝聚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