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领导真情帮扶办实事

2019-05-05 11: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28日至30日,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副主席郑其巧到包扶贫困村——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调研产业发展,入户走访群众,访民意、问民需、解民困。

 

帮产业 促发展

产业发展是群众脱贫增收的根本保障。428日,邱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清河村产业园、大闸蟹养殖塘查看花椒、玄参、丹参、吴茱萸长势以及大闸蟹生长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协调、争取县林业部门对该村林业产业发展给予政策支持和发展指导,帮助该村花椒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强产业带贫益贫能力。

 

访民情 问民需

了解民情所需是帮助群众脱贫的有效手段。驻村三天时间,邱主席一行跑遍清河村沟沟岔岔,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28户,在了解每户基本情况的同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收集民情民意,对照“57”标准,大力宣传脱贫政策,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解民忧 帮民困

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是帮扶工作的本质所在。在走访过程中,当了解到本村九组、五组群众因饮水工程尚未完工,还存在通水不畅问题时,邱主席、郑主席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督促限期完成饮水工程,保证群众尽快正常用水。

走访中,三组特困供养户马树林堂屋灯泡烧坏了,六组贫困户成典华家需要消炎药品,七组非贫困户牛少荣皮肤过敏,五组连运凤、六组杨显顺、七组孙明凤三位年近九旬的老人需要子女照顾,九组集中安置点胡龙明睡房天花板需要加固、袁茂海地下管道需要疏通……,群众的这些困难和需求全挂在她们心中,在驻村三天中,能立即解决的即刻为群众送需送暖,不能立即解决的,落实村委专项解决。贫困群众感动的说:共产党好!比自家人都贴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