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迅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19-02-27 17: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26日,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两会报告和郭青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介绍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郑其巧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精神;副主席唐锦领学了郭青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服从市委统一领导,服从全市工作大局,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寻找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二是认真学习6个报告,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迅速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利用线上线下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妇联组织以及妇女群众中,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广大妇联干部的精力和热情集中到会议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三是立足妇联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决胜脱贫攻坚、服务妇女儿童、深化妇联改革,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做好巾帼脱贫行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母亲素质提升、儿童关爱计划工作,认真实施全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