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让贫困户儿童展露笑容

2018-11-29 14: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在汉滨区新城办果园小区,住着一户米姓人家,老母亲一直眼盲,儿子长期患有慢性疾病不能劳作,孙子早已辍学,全家靠儿媳和孙女打零工及低保维持生计。今年重阳节,市慈善协会第46小组来到米家探望老母亲,送去节日祝福。在慰问过程中,孙子小米一直低头不语,早已14岁的他看上去身材比同龄人矮小很多,不看人不说话也不愿出门。这一幕让第46小组的组长、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念念不忘,深深地心疼。

    在邱组长的积极协调联系下,1120日下午,邱组长带市援少会会长王远峰, 安康市旭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以及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红等人同社区干部再次来到贫困户米家进行慰问。李总当场送上2000元慰问金,王会长送上500元慰问金。针对小米的情况,邱组长前期与王会长进行了充分沟通,为他联系了市援少会心理障碍儿童专门辅导机构,为小米提供免费的心里辅导和伙食照顾。在大伙的热心帮助下,米家同意小米接受照顾和心里辅导。第二天一早,“邱妈妈”亲自接小米到辅导机构,为他买新衣服新鞋子,加菜加汤。随后,安康宾馆餐饮部经理周小莉为小米免费提供热水澡,还特意安排一个热心同事帮忙洗;市关工委王飞带他去理了精干的头发;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红给他送去了牙膏牙刷水杯等日用品。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小米慢慢舒展了眉头,露出了笑容,自卑的心理阴影慢慢淡去,逐渐阳光开朗起来了,也越来越信赖“邱妈妈”。

现在,大家正在积极地想办法把他阴暗破旧的家粉饰一新,让小米不仅能受到专业心理辅导,还能有个明快舒适的环境,让他健康成长,对生活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