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白色垃圾扮靓美丽安康巾帼在行动

2018-11-02 15: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12日,市妇联在帮联的安火路社区组织开展“捡拾白色垃圾 扮靓美丽安康”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市区妇联机关干部职工、安火路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妇女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陵园路是通往果园小学的交通要道,也是烟头、纸屑、包装袋丢弃的重点区域。上午八点半,60余名巾帼志愿者齐聚陵园路口,她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陵园路街道两侧及南环路商住楼小区院子开展了拉网式清理。南环路商住楼小区是个无物业小区,存在着卫生死角。志愿者们搬来了楼梯,对院内储藏室顶部平台、楼梯拐角的垃圾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清理。附近居民见状,也纷纷拿来了扫帚等工具,自觉加入到卫生清理队伍中来。她们两个人一组,将街边的废纸片、果皮、烟头等各种垃圾捡拾到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再集中放到垃圾处理站统一清运。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该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获得附近群众的一致点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环境保护行列中来,为“五城联创”贡献了巾帼力量。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工作人员还为40名社区贫困妇女发放了来自中国妇基会价值5000余元的欧莱雅洗护用品,让她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