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家训助推五城联创市妇联在行动

2018-09-29 09: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大力宣传推广安康《谢氏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全社会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五城联创”工作。近日,市妇联、市纪委监委、市档案局联合举办了 “谢氏家训及公务员心理调适”讲座,来自市委机关相关部门的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汉滨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俊东同志为大家解读了《谢氏家训》。陈常委介绍了《谢氏家训》产生的历史背景、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从耕读立家、德业并举;修身养德、惠及乡邻;廉洁为官、真心爱民三个部分为大家阐述了一代清官谢玉珩的感人事迹。并通过四个故事告诉大家,在优秀家训家规的熏陶下,安康谢氏人才辈出,从清嘉庆二十五至光绪二十一年75年间,先后出了三位进士,十位举人,共有三个知府、九个县令。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好的家风传承对家庭以及社会的极端重要性。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向身边典型看齐,从家庭做起,传承优良家风,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讲座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人民医院心理门诊主任杨继云同志以公务员心理健康调适为内容为大家授课。杨主任从压力认知、压力缓解、压力管理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指导大家运用费斯汀格法则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从放松、运动、饮食、音乐四种途径缓解压力,通过现场游戏及互动的方式帮助大家营造健康心态。